国标代码:10704 | 在陕招生代码 :8018

学校首页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课考试警示教育的通知

2013-03-28 00:00:00   发布 作者: 来源:

各有关高校:

201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将于4月中旬进行,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普通高考考风考纪建设,构建良好的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结合以往在体育专业课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请各有关高校对在校大学生、特别是体育专业的在校生进行高考纪律警示教育,加强自我约束,严禁代替他人考试等舞弊现象发生。

2012年我省体育专业课考试共发生5起******事件。5名请人******的高考考生被取消了当年参加高考资格;7名参与******作弊的在校大学生分别受到开除学籍、留校察看等处分;还有2名中学带队教师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让我们最感痛心的就是这7名在校大学生,当年他们也是经过寒窗苦读刻苦训练,才得以进入大学的校园,现在却因为抵挡不住金钱利益的诱惑或朋友间所谓的“义气”,致使自己的人生轨迹从此又发生重大改变。

通过调查,这7名参与作弊的大学生中有6人是受到中介人员的蛊惑欺骗,中介人员声称考场内有内线人员接应,一切都安排妥当,******的大学生只要进场考试就行。在金钱利益驱动下,这6名大学生抱着侥幸心理参与了考试作弊。直到被考试管理人员发现后,才知道考场内根本不存在中介所说的“内线”,追悔莫及。

国家教育考试组织严格规范,监督机制健全,不会给不法人员留有可乘之机。2012年重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国家教育考试中的作弊行为做出了更加严厉和明确的处罚规定。在校大学生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或所谓的朋友“义气”,铤而走险代替他人参加考试,结果只能是既不利人,也使自己受损甚至遗恨终生。

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需要全社会的维护,在校大学生更应肩负起净化考试环境、维护公平公正考试秩序、促进诚信社会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二○一三年三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关于印发201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高考英语有望实现一年多考

微信扫一扫,查看招生咨